如何办理干部退休、退职及延长退休年龄
发布日期: 2015-07-08 09:03 来源:

一、干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办理退休

1、对本单位到达退休年龄的干部,应事先按干部管理权限经任免机关批准,在其到达退休年龄前一个月按规定办理有关手续。

2、在工资管理系统进行操作,生成“个人全信息上报盘”,打印“离退休审批表”(一式两份,附大一寸彩照一张),单位及主管部门提出意见后,按干部管理权限审批(下同),属市委或市委委托组织部管理的干部,先由市委或市委组织部审批,再由市人力资源局办理退休证;其他干部由市人力资源局审批及办理退休证。

二、干部未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申请办理提前退休

1、本人提交提前退休书面申请。

2、单位提交工作人员提前退休的请示。

3、有关医院的诊断病历。

4、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对劳动技能的鉴定书。

5、经组织人事部门审批同意后,在工资管理系统进行操作,生成“个人全信息上报盘”,打印“离退休审批表”(一式两份,附大一寸彩照一张),单位及主管部门提出意见后,按干部管理权限审批。

三、事业单位干部退职

1、本人提交退职书面申请。

2、单位提交工作人员退职的请示。

3、有关医院的诊断病历。

4、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对劳动技能的鉴定书。

5、经组织人事部门审批同意后,在工资管理系统进行操作,生成“个人全信息上报盘”,填写“干部退职审批表”(一式两份,附大一寸彩照一张),单位及主管部门提出意见后,按干部管理权限审批。

四、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延长退休年龄审批程序

1、本人应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的前三个月提交书面申请。

2、单位提交工作人员延长退休年龄的请示。

3、提供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证书、单位聘用专业技术人员的聘书,以及本人承担重要科研项目等有关资料。

4、单位填写“专业技术干部延长退休年龄审批表”(一式两份),单位及主管部门提出意见后,按干部管理权限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资讯  |   办事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  网站地图
微博
微信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 版权所有  邮箱:dgsrlzyj@dg.gov.cn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地址:东莞市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楼7楼、东莞市东城区育兴路101号

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