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办事服务 > 办事窗口 > 单位业务 > 涉外就业 > 业务指引
外国人在莞短期就业办事指南
发布日期: 2015-07-08 10:50 来源:

外国人在莞短期就业流程图

一、适用对象:

1.外国人入境完成短期工作任务,指因下列事由入境,且在境内停留不超过90日的:

(1)到境内合作方完成某项技术、科研、管理、指导等工作;

(2)到境内体育机构进行试训(包括教练员、运动员);

(3)拍摄影片(包括广告片、纪录片);

(4)时装表演(包括车模、拍摄平面广告等);

(5)从事涉外营业性演出;

(6)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其他情形。

2.以下情形不视为完成短期工作任务:

(1)购买机器设备配套维修、安装、调试、拆卸、指导和培训的;

(2)对在境内中标项目进行指导、监督、检查的;

(3)派往境内分公司、子公司、代表处完成短期工作的;

(4)参加体育赛事的(包括运动员、教练员、队医、助理等相关人员。但根据国际体育组织要求,经我国主管部门批准,持注册卡入境参赛等情况除外);

(5)入境从事无报酬工作或由境外机构提供报酬的义工和志愿者等;

(6)文化主管部门在批准文书上未注明“涉外营业性演出”的。

3.补充说明:

(1)前述中第1条、第2条中的第(1)(2)(3)(5)项所列的人员每次入境停留时间超过90日的,均应按照《外国人在中国就业管理规定》申请办理相关手续。

(2)入境进行短期营业性演出的外国文艺表演团体、个人应持有文化主管部门出具的批准文书及在中国短期工作证明。

入境完成其他短期工作任务的,应持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外国人就业许可证书》及《外国人在中国短期工作证明》。

二、申办《外国人就业许可证书》及《外国人在中国短期工作证明》所需材料(办结时间为5个工作日):

1.用人单位有效的营业执照或政府相关部门批准成立的相关文件,分支机构须增加总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

2.用人单位有效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1份);

3.《涉外就业单位登记表》1份(加盖公章,仅用于单位首次聘用外国人);

4.《外国人短期工作申请表》1份(须经当地人力资源分局审批通过,并加盖公章);

5.中外双方合作协议、项目合同等;

6.拟入境人员简历;

7.有效护照或其他国际旅行证件(复印件);

8.申请完成专业技术工作任务的外国人,应按国家规定提供相关学历或技术(职业)资格证明文件;

9.审批机关规定的其他证明材料。

10. 补充说明:

(1)上述材料如为外文的均需要提供国内合法翻译机构中文翻译件1份。

(2)获得《外国人就业许可证书》及《外国人在中国短期工作证明》的外国人取消工作任务未入境的,境内合作方应及时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批机关办理相关手续。

(3)外国人入境完成短期工作任务,其工作期限不得超出工作证明所注期限,工作证明到期后不延期。

(4)持工作证明的外国人完成短期工作任务后,若其居留许可有效期内,拟被境内用人单位聘用的,可按《外国人在中国就业管理规定》的有关程序在境内办理相关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资讯  |   办事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  网站地图
微博
微信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 版权所有  邮箱:dgsrlzyj@dg.gov.cn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地址:东莞市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楼7楼、东莞市东城区育兴路101号

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