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驻市人力资源局纪检组建立完善科级干部廉政档案
发布日期: 2018-05-10 14:48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加强党内监督,促进干部廉洁从政,在市纪委监委的指导和支持下,近日,驻市人力资源局纪检组搭建科级干部廉政动态监督“记录仪”,对驻在单位和授权管理单位186名科级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全过程记录科级干部个人廉政勤政方面的痕迹。

一是完善档案资料,做好日常管理。廉政档案不仅收录科级干部本人及其家庭主要成员的基本情况,还重点收录科级干部任职期间的个人述职述廉情况、科级干部受组织处理或纪律政务处分材料、群众信访举报反映的重要问题调查核实结论及有关材料等。廉政档案由驻市人力资源局纪检组专职负责收集归档工作,实行活页本和电子档案双重规范化管理,做到一人一档,从档案的登记、档案的存放、档案的保密及档案的查阅都作了明确规定,严把廉政档案使用关。

二是及时跟踪调整,强化动态监督。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监督,及时掌握科级干部的任用及调整情况,及时追踪了解有关科级干部个人的廉洁自律信息情况,凡科级干部个人重大事项出现变动时,均要督促及时向纪检组报备,做到实时更新、及时建档,并定期检查完善档案信息,形成长效的管理机制。对个人廉政信息弄虚作假的或不按规定报告的,经调查核实,视情节轻重给予严肃处理。

三是发挥档案作用,加强干部监督。抓好中层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一向是驻市人力资源局纪检组狠抓落实“两个责任”工作的重要举措,一方面通过对科级干部廉政档案的详细记载,能使科级干部更好的明确自身职责和从严治党应承担的主体责任,能够及时了解干部廉洁情况,找准风险点,发现问题及时谈心谈话提醒,从而加强对干部的监督、警示及保护;另一方面把廉政档案作为干部年度考核、业绩评定、评先评优、表彰奖励及干部的考察、推荐、任用等方面的重要依据,努力提升科级干部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发挥廉政档案的作用,确保干部廉洁勤政,为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提高执纪效能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资讯  |   办事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  网站地图
微博
微信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 版权所有  邮箱:dgsrlzyj@dg.gov.cn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地址:东莞市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楼7楼、东莞市东城区育兴路101号

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