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建设 > 扶贫工作
加强协作 共谋发展——全力帮扶韶关就业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 2018-03-13 11:33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神,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莞韶全面帮扶十大行动计划和省人社厅关于就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39-10日,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副局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柏安率工作组赴韶关,与韶关市人社局召开2018莞韶两地人力资源合作和对口劳务帮扶联席会议,并组织企业参加由两局共同举办的春风行动跨区域联动促就业暨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以及实地走访对口帮扶贫困村,慰问贫困家庭,调研了解贫困劳动力就业、生活等情况,做好精准就业帮扶,全力冲刺新时期脱贫攻坚任务。

9日下午,在两局联席会议上,莞韶双方一致认同过去一年两地人力资源合作和劳务帮扶对接所取得的成效,明确两地将一如既往地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任务摆在首位,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会议重点围绕2018年两市关于人才交流、人才培训、劳务合作、就业创业、技能提升等方面共48个项目,逐一进行商议、细化工作措施,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明确了2018年莞韶人力资源对接和劳务帮扶工作任务,落实了职责分工,压实了每个工作项目的主体责任部门,为今年两市对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为莞韶两地人力资源合作和对口劳务帮扶联席会议现场

 

10日上午,东莞市人力资源局组织21家重点企业参加由两市人力资源部门共同主办的“韶关市2018春风行动'跨区域联动促就业暨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其中有9家为“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如虎彩印艺股份有限公司、信义玻璃工程(东莞)有限公司、东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共提供了约3800个就业岗位。普工月薪普遍从3200元至6000元;技术工人月薪达到5000元以上;研发类人员月薪达7000元至10000元。招聘会当天,共吸引了268人次前来我市企业招聘专区咨询应聘,其中58人与企业达成初步求职意向。


图为春风行动跨区域联动促就业暨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现场

 

10日下午,扶贫工作组前往韶关市浈江区犁市镇下陂村调研督导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一步与村“两委”密切商讨脱贫良策。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陪同下,扶贫工作组实地走访慰问贫困户,深入了解贫困户生活生产情况,并送上生活物资为其纾难解困。


图为市人力资源局副局长吴柏安督导调研下陂村精准脱贫工作


图为市人力资源局向下陂村贫困户捐赠生活物资

 

摆脱贫困、走上小康,共建共享美好生活,是莞韶两地人力资源部门共同追求的目标。下来,莞韶两地将以攻坚克难的魄力和脚踏实地的干劲,瞄准穷根、精准下药、靶向治疗,坚决打赢新时期脱贫攻坚战,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资讯  |   办事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  网站地图
微博
微信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 版权所有  邮箱:dgsrlzyj@dg.gov.cn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地址:东莞市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楼7楼、东莞市东城区育兴路101号

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