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建设 > 扶贫工作
市人力资源局司琪局长率队赴韶关市下陂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慰问
发布日期: 2017-09-26 16:18 来源:

922日,市人力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司琪率结对帮扶责任党员干部一行14人赴韶关市浈江区犁市镇下陂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慰问活动,实地督导扶贫引导资金使用进度,重点考察村户增收项目。

调研组前往浈江区鑫金汇建材家居广场,实地考察村集体投资商铺增收项目。详细了解鑫金汇广场的整体规划,实地走访周边环境,考察商铺招商状况。并参考其他扶贫单位的投资方案,预算投资收益,评估项目可行性。

在下陂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中,司琪同志等一行由村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陪同,先后走访8户贫困户,与贫困户促膝交谈,逐家入户了解贫困户生活生产状况,同时为贫困户捐赠了电饭煲、电风扇等生活物资。调研组走访贫困户谭天宋、钟永有,看望其危房改造项目完成情况,了解住房改造的工作成效。当看到部分贫困户还住着泥砖危房,司琪同志嘱咐村委、驻村工作队主动向上级争取危房改造指标,尽力尽快解决贫困户“住房难”问题。调研组还专程探望患病村委干部钟福有,勉励其乐观面对,战胜病魔。


(司琪同志与贫困户促膝交谈)


(调研组入户慰问贫困户,赠送电器等慰问品)

慰问后,调研组实地了解了村项目建设情况,对我局援建的乡道加宽工程给予肯定。随后,调研组前往村委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驻村工作队向调研组作工作汇报。村委就新农村示范村建设、产业发展等议题与调研组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提出村委和驻村工作队要紧密围绕考核指标,加快产业发展,实事求是为贫困户增收想法子,拓路子,确保按时完成脱贫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资讯  |   办事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  网站地图
微博
微信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 版权所有  邮箱:dgsrlzyj@dg.gov.cn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地址:东莞市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楼7楼、东莞市东城区育兴路101号

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