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建设 > 扶贫工作
市人力资源局开展春节前夕帮扶送温暖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1-16 16:21 来源:

17日,按照市内帮扶的工作部署,市人力资源局副局长赵毅同志带领局市内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驻村干部一行8人赴望牛墩镇福安村开展春节前夕帮扶送温暖慰问活动,与村两委干部和低保户进行亲切座谈,并送上了节日的慰问。

座谈会上,望牛墩镇人大专职副主席、福安村党工委书记陈旭辉同志简要介绍了福安村2016年的发展情况:在市人力资源局的帮扶下,2016年,福安村村组两级总资产4106.8万元,对比去年同期增长1.4%;村组两级经营性纯收入257.4万元,对比去年同期增长7.2%,低保户生活困难得到及时解决,顺利完成2016年市内帮扶目标任务。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善,以建设美丽幸福村居工作为契机,先后启动新旧村前道路、旧篮球场升级改造、村内巷道清淤工程、堑尾休闲公园建设、中心公园升级改造等基建项目,通过环境综合整治、完善基础设施等举措,实现水清、景美、宜居的目标,将福安村建设成为富具岭南水乡特色的美丽乡村。

随后,赵毅副局长及慰问组一行与村两委干部和低保户展开了亲切座谈,深入了解低保户的生产生活状况,详细询问记录了低保户的实际困难、致贫原因,了解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村所取得的变化,跟踪前期帮扶项目的成效及定点帮扶资金使用情况,鼓励低保户积极面对困难,树立脱贫的信心,并专门嘱咐驻村干部要多关心低保户,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鼓励村继续以奋发向上的精神发展好项目,争取早日走上致富之路。同时,赵毅副局长表示市人力资源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福安村的发展,在巩固帮扶成效的基础上,突出注重完善长效的帮扶机制,注重发展优质的帮扶项目,实现村集体经济的持续稳定增收。

最后,赵毅副局长代表慰问组为低保户送上大米、粮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切实地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户低保户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资讯  |   办事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  网站地图
微博
微信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 版权所有  邮箱:dgsrlzyj@dg.gov.cn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地址:东莞市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楼7楼、东莞市东城区育兴路101号

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