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建设 > 扶贫工作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赴下陂村委开展春节扶贫调研慰问
发布日期: 2017-01-19 09:51 来源: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新年贺词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开展春节扶贫调研慰问,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和驻村扶贫干部,研究解决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把习总书记对贫困群众的关心传递给贫困地区广大群众。2017111日,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柏安率调研慰问组一行到韶关市浈江区犁市镇下陂村,在下陂村支部书记、主任钟丙有等“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陪同下,分组探望慰问贫困群众,调查了解贫困群众生活、就业状况,实地视察贫困群众危房改造进度,并与村委深入探讨贫困村主导产业发展方向。

(调研慰问组向贫困户胡任有赠送电动轮椅)

为能尽快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发动党员干部,广泛开展扶贫爱心捐款活动,集资为贫困群众购买生活急需品,妥善满足贫困户基本生活。慰问期间,调研慰问组用爱心捐款为残疾户胡任有购买了一台电动轮椅,帮助他解决了生活自理问题,大大减轻了贫困户的家庭负担。分组慰问时,吴柏安同志去到挂扶贫困户谭天宋家中,跟他女儿小英进行细心交谈,详细了解小英的职业技能、工资收入和就业意向等。东莞市就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现场为小英作就业信息登记。吴柏安同志鼓励小英多学习多锻炼,尽快掌握一门实用的就业技能,通过就业提高家庭收入,实现稳定脱贫。东莞市人力资源局作为帮扶单位将根据贫困群众的就业意向和技能水平,精准推荐就业岗位,全力协助贫困群众解决就业。其后,吴柏安等一行察看贫困群众的危房改造情况,叮嘱施工队抓紧施工进度,确保在限期前完成改造任务,保障贫困群众住房安全。

(调研慰问组看望贫困户谭天宋)

(调研慰问组了解贫困户危房改造进度)

为深入摸准贫困村的产业底子,找准扶贫主导产业的发展方向,调研慰问组安排了东莞市高技能公共实训中心的专家老师到村开展产业调研。调研慰问组先后走访了村内的皇帝柑、玉竹、淮山等种植基地,实地考察村委种植产业发展状况;挖掘当地的客家民俗食品,评估产品品质和市场定位,计划通过专业改良、包装,协助贫困村打造一款具有韶关风味特色的扶贫产品,带动提高村委和贫困户的经济收入。

(调研慰问组与村委座谈,探讨扶贫主导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资讯  |   办事服务  |   政民互动  |   专题专栏   |  网站地图
微博
微信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 版权所有  邮箱:dgsrlzyj@dg.gov.cn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地址:东莞市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楼7楼、东莞市东城区育兴路101号

粤ICP备1101275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95号  网站标识码:441900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