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力资源局 > 其他 > 镇街动态
索引号: 007330096/2018-0552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力资源局 发文日期: 2018-07-30 10:51
名称: (寮步)寮步镇举办第二期创业故事汇 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文号 :    
(寮步)寮步镇举办第二期创业故事汇 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714日上午,寮步镇在松湖智谷举办寮步创业故事汇(第2期),此次创业故事汇网上报名人数约450名,现场前来参与的大学生们高达500多人次,会场挤满听众,气氛十分热烈。


故事汇开班前,寮步人力资源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每一位青年学生,点燃创新创业的激情,尽情地迸发青春的力量、尽情地挥洒青春的智慧、尽情地展示青春的价值,去扬帆远航。

接着,创业前行者刘焕弟、李溯给我们分享了多年来的创业历程。


创业女神刘焕弟从目前阶段性工作回顾、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如何去平衡家庭和事业三方面分享自身创业历程中的苦与乐,与现场大学生们互动交流,强调做产品如同做人,要在创业路上坚守人品,企业才能更好地发展。


“晋英汇”创始人李溯在“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两个创业导向中分享交流,从失败中总结获取价值,寻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法律、教育、科技跨界平台,告诫大学生们,创业者须具备超强的执行力、深度思考的能力、快速学习的能力,要延迟欲望满足能力,去创造、去改变,对创业永远热泪盈眶。

为破解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难题,寮步人力资源分局除了举办培训会、招聘会和创业故事汇之外,还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一方面创新思路,开拓平台。该镇积极搭建本土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群,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和就业创业政策,为高校毕业生开辟了公共服务新渠道。

另一方面落实政策,力促就业。根据《寮步镇“十三五”促进就业创业实施办法》的精神,强化政策扶持,落实包括全民创业社保补助、大中专毕业生创业资助、大中专毕业生进企业就业补助等七大补贴项目,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